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紧扣课堂深教研——我校举行地理学科活动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1-06 09:32 【查看次数】:

  本学期第13周,我校举行了地理学科活动周,活动内容丰富,效果突出。

  活动中,东校区高一、高二举行了课堂对外展示活动,李树花、李媛、解相娟、高光春、陈业芬5位老师呈现了精彩的公开课,部分我校教师及曲阜师范大学的60多位2020届本科毕业生分组进行了观摩,并写了观课报告。另外,西校区的李淑敏、东校区滕祖华2位老师还举行了校级公开课,

  本次学科活动周还举行了跨校区的地理学科集体教研和专题论坛,并特别邀请了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地理教研员任向东老师作了《区域地理在高考中的地位及备考策略》报告。

  集体教研主要进行了观课评课活动:滕祖华老师讲了一节高三复习课,迟玉华等老师进行了评课;滕丽娜老师结合教学实际作了题目为《高三复习备考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王文春老师作了《高一新课标、新教材研究》专题报告,结合教学实际,谈了新课标的学习体会和新教材的变化解读,对老师们启发性很大。任向东老师的报告,对我校高三和高二下学期的区域地理教学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最后,两校区同年级备课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大集体备课,重点分析了期中考试试题和成绩,对期末教学进度和复习备考做出了具体安排。

  高一、高二、高三的地理学科备课组还分别组织学生进行了地理实践及作品展览、学科竞赛和规范试卷展览等活动。(地理学科教研室供稿)

任向东老师作报告

迟玉华老师评课

滕丽娜老师作报告

王文春老师作报告

滕祖华老师执教校级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