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8-30 03:03 【查看次数】:

  为促进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高中生活,进一步了解并热爱自己的学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东校区于军训期间特意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一共三场报告,分别是8月23日晚的校史报告、8月24日晚的礼仪报告、8月25日晚的消防教育报告,并于消防报告后安排了紧急情况疏散演练。三场报告会由学生处副主任相翠翠主持。

  8月23日晚的校史报告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元芳主讲。张主任从我校的校友讲起,从1924年一直讲到现今,用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庄重严肃的口吻介绍了我校95年的发展历史。报告非常精彩,学生听讲很认真,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这次报告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爱校情怀。

  8月24日晚的礼仪报告由礼仪讲师李泓老师主讲。李泓老师是我校校友,是山东外国语职业大学副教授。李泓老师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题,从“为什么学礼仪,礼仪的内涵以及自我形象管理”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本次报告让学生更加明白了如何做一名优秀规范的一中学子。

  8月25日晚的消防知识讲座由山海天消防大队的宣传员厉璐同志主讲。厉璐同志从生活中的小事讲起,涉及到了生活中的各种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清晰明了,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紧急情况疏散演练。学校领导牟春林、范海华、李斌宜、张曙分别担任演练总指挥、现场总指挥。各班级在教官、班主任的指挥下,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图文:东校区学生处相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