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举行2019届新生礼仪知识讲座及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8-25 03:04 【查看次数】:

  为确保军训质量,促进高一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高安全意识,8月23日晚,西校区举行了2019届新生礼仪知识讲座及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礼仪知识讲座由学生处副主任李峰主持,我校1996届校友、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副教授李泓应邀为高一新生作了礼仪知识报告。

  李泓教授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题,从“为什么学礼仪、礼仪的内涵以及自我形象管理”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现场,高一新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动,展现了一中学子乐观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讲座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学校领导崔久华、王秀法分别担任演练总指挥、现场总指挥。各班级在老师的指挥下,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本次讲座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高一新生的礼仪意识、安全意识,为学生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也为新学期的德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西校学生处 宋祥云;西校高一 郑昭丽)

礼仪知识讲座现场

高一新生认真听讲

李泓教授作报告

台上台下互动学习

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高一年级乔贞华主任向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总指挥崔久华副校长报告演练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