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4所全国双一流高校招生负责人走进日照一中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1-11 04:45 【查看次数】:

  11月10日上午,全国双一流高校招生政策宣讲会走进日照一中,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14所全国双一流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专程来到日照一中开展招生宣讲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山东站主办。

  学校领导田玉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学校会议室接待了各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听取了介绍,并观看了日照一中形象宣传片《钟灵毓秀文风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及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还举行了“优秀生源基地”签字仪式和授牌仪式,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日照一中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签字授牌仪式

  随后,各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向学生和部分家长开展了宣讲活动,现场解读高考政策和学校招生政策。宣讲会后,各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高校宣讲会(部分)

  近年来,日照一中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及通过人数均居全国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在高考、学科奥赛、科技创新、作文大赛、英语大赛、学生社团大赛、篮球、田径、乒乓球、健美操、足球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成绩,为国内知名高校及国外名校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子。日照一中优异的办学成绩促进了教育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大学,来日照一中举办学术讲座、招生宣讲,为日照一中颁发“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或邀请日照一中参加“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向日照一中师生介绍学校办学优势及招生政策,鼓励一中学子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