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她点赞!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的一中人!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0-08 10:48 【查看次数】:

  10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山东省花车游行队伍中,聚集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齐鲁儿女为祖国庆生,其中在花车上重要位置表演的是日照一中毕业学子——安琪。

  安琪,今年20岁,家住石臼街道张家村,是山东艺术学院2017级舞蹈系的学生,今年春天经过层层筛选,光荣的入选了70周年国庆山东省的表演队伍。

  安琪同学毕业于日照一中,在高中阶段的时候就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安琪自幼就酷爱舞蹈,从小学开始就各处拜师求学,用老师的话来评价:“安琪自身条件长的好,我们注重对她的基本功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倡让她刻苦练功,不去参加无谓的比赛和考级”。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自身努力下,技艺不断提高,每天12小时的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考入山东艺术学院成为一名舞蹈专业的大学生后,安琪因为优秀的表现又多次被上级部门调演参加大型的文艺活动。2018年12月1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琪圆满的完成了3个节目的演出;2019年5月15日“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演出,来自亚洲各国8000多名演员共同参演,作为中国演员的代表,安琪和同学们又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4个节目的演出任务,同时与各国的演出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得到了主办方的表扬。就在这次演出任务结束后,安琪优异表现得到了山东省国庆专项活动指挥部的认可,经过山东省的严格的层层筛选,安琪光荣的入选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演出团队。这一消息让安琪喜出望外,她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入选成为山东彩车12名表演者的一员。入选国庆项目工作团队后,安琪严守秘密,刻苦排练,终于在国庆70周年的荣耀时刻青春绽放,展示了祖国70年建设的伟大成就和齐鲁大地儿女的靓丽身姿。

  安琪同学在国庆阅兵活动结束后,通过电话向家乡报喜。在电话里对父母说,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老师和父母的培养,今天在天安门前的彩车游行,是自己一生的荣耀,参加这次国庆活动,给自己的思想带来了升华,自己将永远记住人生中这一笔浓墨重彩,会激励自己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拼搏向上,向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庆活动现场的山东省花车

 

日照一中校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