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学子在多项科技创新类赛事上获佳绩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2-26 04:47 【查看次数】:

日照一中9名同学获“中俄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大赛一等奖

  在2019中俄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活动中,日照一中的吕冰倩、高巾越、孙钦、李紫锐、安任飞、刘昌昊、申越臣、戴雨鑫8名同学获得9项全国一等奖,司悦言、张瀚文、张杰铭等9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王兹、王曦、万方、张鑫宇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杨秀、张伟伟、殷玉臻、申丽丽、金光红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日照一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照一中组织学生参加十万个梦想创意大赛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俄中学联盟、全国创新教育联盟、北京大学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活动围绕着“未来空间站、未来智慧城市”为主题开展,是面向广大中俄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技性、创新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创意梦想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部门及学校提交作品36万件,网络提交作品86万件,经过各省分区的初评和活动组委会特聘专家评审的总评,日照一中的作品凭借优秀的创意,获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

殷玉臻老师在进行创意指导

 

日照一中10名同学在全国第八届校园发明创意大赛中摘金夺银

  近日,以“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全国第8届校园发明创意大赛成绩揭晓,日照一中10名同学的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名单,最终孙钦、牟国玮、孙于彤3名同学的作品,经过多名评审专家的匿名交叉评审,脱颖而出,获得中学组全国金奖;曹锐涵、田婧铭、安任飞(2项)、李明泽、吕冰倩等6项作品获得全国银奖;张艺铭的作品获得全国铜奖。

获奖学生的奖牌

  本次大赛是由《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和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由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黄伯云(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粉末冶金专家)、何继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担任活动的评审顾问,大赛分为发明创造类、创意设计类和科学实践报告类3类项目。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 3822 件,覆盖湖南、山东、浙江、新疆、江苏、甘肃等 28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400余所中小学校。

 

日照一中荣获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3人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获奖

  在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活动中,日照一中经过层层评审,最终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称号。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披露的数据,参与此次申报的单位一共1015个,最终确定900家,其中有400多家中学、300多家小学。

  11月26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在北京圆满结束。日照一中范佳坤、虢奕均、厉礼菲3名同学组队参赛,他们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全国决赛。本次山东省共有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高中组只有2支队伍,日照一中代表队即是其中之一。经过现场技能测试、评审问辩,本届大赛共评选出智能设计比赛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3项、优秀奖46项。日照一中代表队的作品《智能迷你集装箱》荣获三等奖,同时日照一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照一中参赛学生在比赛现场合影

杨秀老师与学生在进行赛前准备

  “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网易卡搭编程协办的全国性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手参赛,共收到申报的参赛作品17389项。(供稿:张伟伟)

日照一中学生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