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学生在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1-12 03:42 【查看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技厅、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省科技馆承办的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成绩揭晓,日照一中的两支参赛队伍共5名参赛队员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李昊、张承昊、朱柏平同学获中学组机器人接力赛一等奖;石宗宇、禹中元同学获中学组人型机器人多人舞蹈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张伟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日照一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该比赛作为全省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新科技赛事,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此次大赛(青岛赛区)共吸引各地中小学校和相关培训机构的参赛队600多支,总共有2000余人参加。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对该赛事进行了播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照一中本次机器人大赛的参赛作品的材料和零部件全都是废旧零件及我校学生自制的零件制成,与其他学校参赛作品相比,创造了零资金投入并全部获得一等奖的奇迹。

  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研究、学习和比赛,让学生了解掌握传感器知识,结构的搭建方法,各种部件的控制方法;引导学生逐渐形成编程的思想,掌握机器人的程序设计方法;通过多次反复的实验来对机器人的运行情况进行调试、验证、反思、改进。这种多学科的综合性、合作性学习,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近年来,随着电脑机器人等级考试的推广与普及,机器人教育也成为有效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之一。(图/文 张伟伟)

机器人接力获奖证书

人形机器人多人舞蹈获奖证书

实验室训练及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

山东电视台对赛事进行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