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日报:日照一中2017年度十大新闻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2-14 03:29 【查看次数】:

编者按:2017年,日照一中全体师生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将学校的各项事业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回望那些闪光的足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近日,日照一中开展了2017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首先在该校官方微信上发起了网络投票,之后,由该校组织评委会,参考网络投票,综合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评选出了“日照一中2017年度十大新闻”。

1 >>学十九大精神,下“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日照一中提出了“学十九大精神,下‘绣花功夫’,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校开展了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创了新的工作局面。

2 >>荣获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连续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2017年,日照一中荣获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同时,学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被授予201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日照一中连续第8年蝉联该项荣誉。

3 >>市领导教师节到日照一中慰问教师
  值第33个教师节到来,2017年9月8日,市委主要领导一行到日照一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4 >>2017年高考、高校自主招生再创新辉煌
  2017年高考,日照一中高校自主招生控制线上线1285人;本科上线人数1866人;有8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15人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录取,数十名学生被国际知名大学录取,另有大批学生被国内外其他重点大学录取。同时,日照一中在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方面也取得了全国领先的成绩,有657人次通过2017年高校保送及自主招生初审、综合评价初审,通过高校保送及自主招生初审、综合评价初审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5 >>18名同学获物理、化学、信息学奥赛一等奖
  在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日照一中有18人获得一等奖,另有40余人获各学科奥赛全国二等奖。在各学科奥赛中,日照一中均被评为全国奥赛“金牌学校”,多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6 >>在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优秀
  在2016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日照一中获得A级(优秀)等次,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市属学校。

7 >>新建教学楼、实验楼顺利竣工
  2017年,日照一中东校区新建5号教学楼(投资839万元,建筑面积5583.5平方米)、西校区新建实验楼(投资2100万元,建筑面积8226.63平方米)顺利竣工。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各项设施更加完善,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8 >>田径、篮球等竞技体育比赛屡夺全国全省桂冠
  日照一中田径队在2017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中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两枚铜牌;女篮夺得“李宁杯”全国中小学生篮球赛山东赛区比赛冠军;男篮夺得中国南北方篮球精英赛亚军、“李宁杯”全国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山东赛区季军;健美操队、足球队、乒乓球队也跻身全省前列。

9 >>各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成绩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
  2017年,日照一中学子在全国全省作文大赛、英语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社团大赛、国学经典大赛等活动中屡夺桂冠,展现了一中学子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

10 >>坚持活动育人给学生铭记终生的教育
  2017年,日照一中通过开展远足、毕业礼、成人礼、“感动一中人物”评选、“讲好一中故事,传承优良传统”征文、“星满校园”“常规教育月”“文明礼仪教育月”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给学生铭记终生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