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文化盛宴,建文明校园 ——日照一中举办“2017年校园诗词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5-10 09:15 【查看次数】: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日照一中开展了“校园诗词大会”系列比赛。5月6日,“日照一中2017年校园诗词大会决赛”在西校区礼堂举行,西校区部分领导、教职工和全体高一年级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诗词大会自举办之初即引发了全体高一学生的参与热潮,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选拔出五支代表队,代表十个班级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五支代表队不仅以诗词会友,上演了激烈的知识对决,还以诗词文化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进行了才艺大比拼,为全体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经过五个环节的比拼,本次比赛共决出了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一队,三等奖三队。

  注重发掘诗词的趣味性和提高观众的参与度也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紧张的比赛过程中,主持人针对题目内容穿插了多次讲解和现场互动,吸引了观众积极抢答,形成台上台下互动的诗词大联欢。比赛时,台上的各位诗词达人们尊重对手,文明比赛,不仅显示了自身的学识素养,更表现出谦谦君子之风和亭亭淑女之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本次比赛以“诵读经典,让传统文化浸润人生”为主题,鼓励全体师生发现诗词之美,分享诗词之趣,用传统文化涵养生活,唤起了大家对古典诗词的记忆,在一中校园里掀起一股学习传统文化的风潮。

(图/安风旗等 文/彭振钊)

决赛开场

科研处刘宏副主任致辞

选手亮相

 

选手答题

才艺大比拼

决赛现场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