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花香透四月,书香满校园,这里是春天的日照一中!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4-29 11:25 【查看次数】:

  暮春时节的校园里,牡丹、晚樱、紫荆……竞相盛放。花香醉人,书香致远,日照一中师生选择用读书的方式、奋斗的姿态融入这个万物生长的勃勃春天!

  为落实学校“五个一”活动要求,共建书香校园,日照一中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读书沙龙活动,引导教师加强专业学习,培养“书香”气质,做真正的读书人、教育人。

  各学科教师自选一本教育教学方面的专著,进行自主深入阅读,并结合阅读体验和教育实践,写好个人读书笔记,制作一个10-15分钟课件,在备课组内与老师们分享交流。备课组在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形成了集体交流成果,并推选一位优秀代表参加级部的读书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里,各学科教师依次上台,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备课组的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将教育大家的思想观点与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谈心得、谈收获,一些关于教育教学的“金句”一语中的,说到了老师们的心坎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掌声。

教师读书沙龙活动现场(部分)

  选择了奋斗就是最美的青春!校园的春光里,返校的高三学子们正惜时如金,拼搏奋斗。清晨六点半的教室书声琅琅,大课间的操场上认真锻炼身体,晚自习的灯光下奋笔疾书……他们认真听讲、努力求学、步履匆匆的样子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教学处、各级部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