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再创新辉煌!日照一中612人次通过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初审!!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6-13 08:36 【查看次数】:

 

 

近期,各高校2019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初审通过名单陆续发布,据初步统计,日照一中有612人次通过初审。其中,北京大学博雅计划、自主招生和清华大学领军计划8人香港大学1人香港中文大学56人复旦大学2人浙江大学8人上海交通大学2人中国科学院大学7人中国科技大学1人中国人民大学2人南开大学5人武汉大学3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人山东大学118人昆山杜克大学9人,南方科技大学12人……全国各大名校自主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初审几乎都有日照一中学子通过。

这是在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报名条件大幅度提升的背景下,日照一中学子取得的又一项阶段性突破。连年荣膺“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大批学子受到北大、清华等名校欢迎,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初审通过人数连年位居全国前列,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的卓越风采,更展现了日照一中优异的办学成绩和突出的办学特色。

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是高校选拔录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主要面向综合成绩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初审通过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学校教育教学尤其是优生优培的整体水平。

日照一中根据学生发展需要,遵循高校招生政策,立足本校实际创造性的规划教育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为优秀学生发展学科特长、培养创新潜质提供支持。比如在学科奥赛教学方面,在大学先修课开设方面,在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作文比赛、英语能力比赛、学生社团活动比赛,组织审核学生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报名材料等方面,学校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2019年度高校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初审工作已经结束。日照一中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进行生涯规划,继续为学生终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丨科研处

编辑丨张元芳  刘  良  彭振钊

审核丨王义朋

终审丨张   曙


 

欢迎关注日照一中官方微信:rzyi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