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胡心琮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6-12 09:19 【查看次数】:

待你蟾宫折桂,我在这里等你

 

胡心琮  日照一中2018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新营中学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我已在一中的校园中度过了三百多个日日夜夜,每天早起晚归忙碌又充实的日子我也早已经习惯。现在的我依旧怀念中考前的那一段时光,纵然辛苦但无怨无悔。在这里,我想把自己中考前的一点经验分享给你们。

  第一,基础知识全方位查漏补缺。现在这个时候,你们应该早已结束了初中全部的课程,进入了复习阶段。这个阶段除了进行课本基础知识的复习外,还会进行大量的题目练习。在刷题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做不出来的题目,而这些题目所涵盖的知识点,正是你们没有学扎实的地方,也是复习中的重中之重。千万不要一错题就生气、沮丧,应该感到高兴,又发现了一个薄弱点,需要尽快学懂弄通,举一反三,实现对自己各科知识体系的查漏补缺。         

  第二,调整自己的心态。中考比的不仅仅是知识水平,还有心态。在复习中,要稳步推进,保持沉稳的心,千万不可浮躁,过于焦虑。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的体育活动,多和父母沟通来缓解自己过度紧张的情绪,让自己平静下来,才能更好地复习。在模考以及最后的中考中,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把考试当做一次对自己三年学习成果的检验。考试过程中遇到难题,不要慌张,要冷静应对,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把能得到的分一分不落地拿到,得不到的分也尽全力争取,这样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总之,考试前保持适度的紧张,平稳地进行复习,考试时保持平常心,无论何时都不要乱了阵脚,要稳扎稳打,平稳地度过自己的中考。

  学弟学妹们,当你们跨入高中阶段,将体会到也许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时光,它不仅记录着青春所有的青涩、酸甜苦辣,更是我们走向成熟人生的必经阶梯。高中的学习生活也许会很累,但绝不苦,因为在新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收获是幸福的。

  在日照一中,我们有着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奥赛课程学习会刷新你的知识边界,开拓你的思维;运动会上各路健儿使出浑身解数奋力拼搏,展现力量与速度之美;拔河比赛凝聚团队精神,让人激情呐喊;宁静清幽的校园风景让人身处其中,恬静而舒适;各类演讲、文艺晚会、读书活动拓展了学子们的综合素质,发挥了每个人的潜质和优点。

  在一中,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一个人在成长,总有一群人跟你一起热情奋斗,默默温情陪伴左右。

  每一个早自习出现在教室门口等待的身影,每一个晚自习在桌前伏案备课的身影,每一个午晚休准时出现在宿舍楼道里的身影,每一个课前早到两分钟走进教室解疑答惑、亲切交流的身影,每一个大活动中为我们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又开开心心坐在台下欢呼鼓掌的身影,是他们——亲爱的老师们,四时光阴、校园角落,他们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出现在任何一个我们会需要的地方。

  中考之际,希望能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不负少年之志,在中考的舞台上展现最好的自己,蟾宫折桂,待到那时,我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