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李欣阳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4-18 05:43 【查看次数】:

丹桂飘香时,我在一中等你

李欣阳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实验中学

 不知不觉中,半年已经过去,但我还会时不时回想起那段备战中考的日子。去年中考,我取得了比较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在这里,我想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一点备考经验,也分享一下我的精彩高中生活。

首先,面对考试,大家一定要放松心态。适度的紧张是完全正常的,毕竟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的考试。但过度紧张就会影响你的复习效率和考试状态。中考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充满信心,我相信大家都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其次,要注重学习方法。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般来说,成绩在最后阶段突飞猛进是不太可能的,所以考前盲目大量刷题是不可取的。我个人认为,到了复习的最后阶段,最好还是回顾一下过去曾经做错或不太会做的题,打牢基础,掌握做题的技巧。另外,不要试图“押题”,与其冒险赌一把,倒不如扎扎实实得在平时打好基础,基础打好了,分数一定不会差。成绩较好的同学们要规范自己的答题步骤和细节,一句话,粗心不是理由,只是态度问题。

另外,考前作息要规律,也应当适度放松。可以通过打球等运动放松一下,但不要过度。考前半个月就不要熬夜了,尽量在九点半之前睡觉。熬夜学习,看上去比别人学的多,但大部分属于“无用功”。别人在清醒时做一套题,可能比你昏昏欲睡时做五套题还有效果。而且,考试时精神不振,极易造成运算错误等问题。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让自己在考试时精力充沛,才是上策。

比起初中,高中的节奏自然会快很多。但是,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仍然有点点滴滴的美好。入学时的军训虽然艰苦,但我认识了要强的、时不时耍点小脾气、总喜欢笑的可爱教官,还结识了一大批新同学、新朋友。课堂上,我更是沉醉其中:语文课前的例行演讲,历史老师的慷慨激昂,化学课上各种奇妙的实验,政治老师时不时的小段子......让人只恨40分钟太短。还有各种各样的社团、物美价廉的食堂,更值得一提的是运动会的开幕式,各班风格迥异的代表队,有熊本熊、汉服表演、皇帝出游等,让人眼前一亮。 

前些天,校园里的樱花开了,每有和风吹拂,就会出现一片粉白的樱花雨。这几天,校园里的海棠和芍药也开了,到了秋天,你们到来的时候,还会有沁人心脾的桂花、硕果累累的山楂树和柿子树迎接你们......一中的美景,不是我能用直白的言语所能描述的,只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来到这里,亲自体会一下她的美。

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理化实验和体育中考中取得好成绩,也祝大家在六月的中考中蟾宫折桂。当秋风染黄了法桐的落叶,送来丹桂的清香时,我在一中校园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