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培智以劳育德——日照一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2-09-23 07:01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劳动水平,树立学生劳动意识,日照一中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工作精神,健全劳动教育工作机制,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和内容,将劳动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实践结合,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每学期,各年级各班召开“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向学生讲述了劳动的意义,教育学生怎样参与学校、家庭、社区等劳动实践活动,提高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

  每学期,相关处室、各年级各班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活动。各班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清洁本班教室、宿舍的卫生,还分区域清洁校园卫生,到学校周边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一中学子风采,助力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

  学校利用寒暑假期间,与家长协同配合,组织学生在家庭、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22年暑假,全体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暑期“七个一”活动》指导方案,积极开展了“七个一”活动,通过开展一周集中劳动实践、参加一项市内研学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阅读一本经典好书、坚持一项体育运动、培养一项美育特长、学会一种急救技能,在收获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深刻领会了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劳动的光荣感和获得感。

  劳动创美好,辛勤酿芬芳。日照一中重视学生劳动教育,把劳动课与生活适应课紧密融合,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对学生加强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培养自立、自理、自强的品格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日照一中劳动周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