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召开东校区家长委员会换届暨家长代表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07 21:49 【查看次数】:

2014119日下午,东校区隆重召开了2014年家长委员会换届暨家长代表大会。学校领导、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家长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上,家长委员会秘书长王茜,对校区家长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由全体家长代表举手表决确定了本届家长委员会成员。董全宏等55位来自社会各界关心子女成长、热诚学校教育事业的家长代表被选举为本届家长委员会委员。董全宏等13位家长当选为东校区2014年家长委员会常设机构负责人,董全宏当选为东校家长委员会主任。大会由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秘书长王茜主持。

傅强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他对所有家长对学校教育事业和学生成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家委会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对本届家委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殷切期望。

新当选的家长委员会主任董全宏在大会上作了工作安排,对本届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他们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及时收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学校共同努力,搞好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还集中学习并通过了《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家长代表大会暨家长委员会章程》。

本届家长委员会设主任1名,秘书长1名,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0名;设组织宣传部、管理督察部、安全管理部、家庭教育培训部、社会实践部、财务管理部共6个部门。

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措施;是我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完善学校管理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构建和完善学校、家庭与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对于促进家校沟通合作,充分体现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丰富家长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校和谐与社会和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文/相翠翠  图/安风旗)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