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百舸争流 蓄势前行——我校西校区高一举行期中模块考试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11-23 09:11 【查看次数】:

  为充分总结期中考试情况,发挥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学生再创佳绩,11月21日,我校西校区高一级部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期中模块考试结表彰大会。高一年级主任刘贤法、副主任王玉祥,高一全体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刘贤法主任主持。

  会上,王玉祥副主任宣读了级部表彰决定。自新学期开学以来,西校区高一年级始终围绕学校“拔尖、做精、增强”的办学策略,弘扬“激情、高效、担当”的工作态度,融合学校改革发展思路,从严要求,从细抓起,全体教师兢兢业业、精心育人,教育教学工作局面有创新、有突破;全体高一同学积极转变角色,高效实现初升高过渡,稳扎稳打,敢为人先,抓落实,争一流。在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精准复习、认真备考的前提下,本次期中模块考试涌现出一批行为规范、成绩优异的优秀同学。王主任强调,成功或失利,往者不可谏;失落或不足,来者犹可追,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在今后学习中砥砺自我,珍视荣光,放平心态,戒骄戒躁,一往无前,也希望其他同学把握当下,学人之长,惜时奋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大会向荣获“卓越之星”的李佳航等50名同学,向荣获“励志之星”的秦绪铮等100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各班级荣获“规范之星”“奋进之星”的160名同学予以口头表彰。

  为了用身边的榜样点燃更多的青春梦想,级部安排高一15班学生代表范旭骐、5班学生代表刘强作了学习经验分享。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作为高一学生,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有长远的目标,有顽强的毅力,有强大的自控力,才能掌握好自己的人生,拥有美好的明天。

  最后,刘贤法主任对期中模块考试作了总结。他首先对在本次模块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指出他们的优秀与肯吃苦、有自信、好心态是分不开的,高中阶段形成的优秀品质对未来发展有重要的奠基作用,勉励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刘主任还从早读、晚自习、宿舍纪律及卫生、如何正确处理同学关系等方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践行“勤朴勇诚”的校训,在团结互助、良性竞争的氛围里共同进步。

  本次期中模块考试总结表彰大会的落幕,预示着高一学生在一中学习、生活两个多月后,以优异的成绩为家长和老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向着美好的高中生活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高一年级将在期中考试后,继续紧盯课堂教学、抓牢班级建设、推进德育管理,为建设高品质年级不懈努力。(通讯员:张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