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少年法制教育”报告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15:54 【查看次数】:

为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广大师生安全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1月16日下午,国际 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在日照一中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2014级家委会组织,锦华集团的刘加青同志(学生家长)主持 报告会,开发区检察院韩丽娜女士(学生家长)作了主题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的报告。

韩丽娜女士首先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与职能,然后用真实的案例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告诫学生不遵纪守法就会如这些案例里面的人一样付出昂贵的人生代价。

这次报告会,使国际部全体师生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 /图 李凤云)

韩丽娜女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认真听报告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