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日照一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1-14 15:45 【查看次数】: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近日,日照一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日照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尚洪兵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尚洪兵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尚洪兵同志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谨记为什么出发;牢记使命,提升学用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一是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一中人的初心,做有教育情怀、教育理想的新时代一中人;二是切实担起时代使命、社会使命、学校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在教育教学质量、思想境界和业务能力、管理工作的精细程度等方面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四是带头将学校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落到实处,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干出实实在在在的工作成绩。

  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走进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他们的党课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和学校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收获,阐述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以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激情、高效、担当”的学习工作态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拔尖、做精、增强”办学策略的深入实施,为早日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