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并组织观看主题教育影片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9-29 09:40 【查看次数】: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28日,日照一中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日照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尚洪兵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之后,学校组织全校党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和《喜盈代村》。

  尚洪兵同志从四个方面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一是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主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指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学生,用全部的爱和智慧呵护、培养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养能够适应未来、引领未来、创造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关键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

  三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目标。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阐释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任务和目标。他以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杜富国等为例,号召全校党员学习先进榜样。

  四是日照一中干部、党员应该怎么做。他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实际,对全校干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校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做到“激情、高效、担当”,以昂扬的精神、卓越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日照一中建校95周年献礼。

  现场全校党员专心听,认真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上党课、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全校党员将这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激情、高效、担当”的学习工作态度,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拔尖、做精、增强”办学策略的深入实施。

尚洪兵同志讲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