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9-27 11:45 【查看次数】:

 9月17日下午,日照一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伟,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慎志,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正科级干部秦泗军,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水务集团投资运营公司工程部韩首辰出席会议。日照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伟同志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就日照一中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主要讲了五个方面: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开展。三是要牢牢扣准“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标准安排,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尚洪兵同志代表日照一中党委领导班子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要求,对日照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进一步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尚洪兵同志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二是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学校党委印发了《中共日照一中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共日照一中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配档表》,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工作着力点。

  学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指导,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并认真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落实好,以“激情、高效、担当”的学习工作态度,深入实施“拔尖、做精、增强”办学策略,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市30周年、日照一中建校95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刘伟同志讲话

尚洪兵同志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