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人工智能教育联盟专家组到我校进行人工智能教育调研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01-15 05:00 【查看次数】:

  2021年1月8日下午,在日照市教育局何昭波副局长,市教育局电教馆郑松副馆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人工智能教育联盟专家组组长,山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正厅级督学张卓玉教授, 人工智能教育联盟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柏宏权教授,人工智能教育联盟专家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波教授等一行人来日照一中调研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和课程的开展情况,校长尚洪兵、副校长葛坦花、科研信息处主任梁启冰陪同调研。

  专家组首先来到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配置和使用情况,并且调研了沈真真老师的人工智能课堂《用人工智能实现垃圾分类》。随后专家组一行人来到学校6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伊始,尚洪兵校长代表我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奥赛人才培养和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技术与创新教研室杨秀主任就我校基于STEM的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和实施情况,及根据我校的校情+学情,将人工智能教育与技术学科课程整合,进行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情况两个方面就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我校在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创新类赛事取得的成绩、我校基于STEM理念的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和与技术学科课程整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人工智能与多学科的融合以及STEM课程进一步拓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我校是全市乃至全省较早开始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一批学校,是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推广示范单位。专家组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及教育部门高度重视中小学的人工智能教育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希望日照一中能积极探索开发具有特色的人工智能课程并将人工智能学科建设的先进理念、经验分享给日照市的中小学,助力我市人工智能教育的全面发展。(供稿:科研信息处 张伟伟)

考察实验室的建设、配置和使用情况

座谈会

尚校长致辞

专家指导

技术与创新教研室杨秀主任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