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赴新疆麦盖提县开展援疆对接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12-21 04:34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援疆支教工作力度,促进鲁疆校际交流合作,近日,应日照市援疆指挥部、麦盖提县教育局邀请,日照一中学校领导王志伟、乔贞华带领日照一中部分教干教师一行6人赴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开展了援疆对接交流活动。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麦盖提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洋,麦盖提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党委工作)李波,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综合计财组组长,麦盖提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义朋及麦盖提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麦盖提县实验中学班子成员,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对接交流活动。

  在本次援疆对接交流活动中,麦盖提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党委工作)李波对日照一中教干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麦盖提县教育系统以及麦盖提实验中学的基本情况。日照一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志伟代表学校与麦盖提县实验中学校长刘佩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订了教师研修共同体合作协议书。

  日照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乔贞华作了《尚德崇文,创建品牌,推进新时代学校高品质发展》的学校管理工作报告,介绍了日照一中办学情况和学校管理方面的做法,并通过电视形象片展示了学校办学亮点和特色。日照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优异的办学成绩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日照一中正高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陈录伟作了《基于高考英语评价体系下的读与写》的报告,日照市援疆指挥部、麦盖提县教育局部分干部及专业人员现场听了报告,麦盖提县实验中学部分教干教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了报告。陈录伟老师的报告为老师们进一步加强高考研究,改进英语教学提供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让老师们受益良多。

  这次援疆对接交流活动,开启了日照一中援疆支教的新征程。下一步,日照一中将与麦盖提实验中学适时通过远程视频、讲座报告、信息共享等方式,在校际交流、教师研修、教学教研、师生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两校办学品质和教育质量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