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举行全校党员党课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6-18 04:52 【查看次数】:

   6月16日,日照一中举行了全校党员党课。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尚洪兵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全校党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就座,认真上好党课。

党课现场

尚洪兵同志讲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争做学校发展排头兵。党委书记、校长尚洪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泰山挑山工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阐释了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时代内涵,充分肯定了全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尚洪兵同志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从“强化理论武装,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敢于担当作为,作苦干实干的表率;提升境界本领,作奋勇争先的表率”三个方面,继续强化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

   二是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尚洪兵同志指出了今年全国两会是特殊时期的关键之举,并对两会中涉及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涉港国安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引导广大党员既要认清当前中国面临的风险挑战,更要看到中国发展的优势和机遇。尚洪兵同志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激情、高效、担当”的学习工作态度,在落实“拔尖、做精、增强”办学策略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党课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当前中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收到了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良好效果。全校党员认真接受思想教育,积极提升政治素养,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