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形势下,德育工作如何创新?日照一中德育工作视频会议深入研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3-11 03:4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研讨新形势下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规律和新方法,3月8日,日照一中在两校区报告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尚洪兵、王秀法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艺体处、各级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学生处全体老师、艺体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葛坦花主任主持。

  学生处王永主任从“基本指导思想、主要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全面传达了《学生处(团委)学期工作计划》,并详细解读了《日照一中班主任工作职责(修订稿)》。

  团委许崇武书记对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作了安排,从发挥学生会和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作用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推动工作改进的建议。

  艺体处秦四建主任分析了艺体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进一步加强艺体特长学生管理的具体措施,并对艺术体育活动工作作了安排。

  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会上学生处葛坦花主任、李峰副主任为全体参会的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她们在疫情期间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她们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赞扬。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展开,聚焦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素养和自主管理能力培养,从学校层面对进一步做精做细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斗方向,将有力促进学校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