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日照一中致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2-12 09:52 【查看次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原本春意融融的祖国大地似乎多了些冷意,让原本庚子鼠年浓厚的春节气氛变得淡薄,也让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宁静了许多,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新的挑战。自疫情发生以来,日照一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在这段特殊时期,学校每时每刻都在牵挂着每一位同学和家长朋友。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居家生活、学习更加科学、高效,特结合我校“勤、朴、勇、诚”的校训,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与大家共勉:

 

天道酬  宁静致远   

  每一份付出,终将收获百倍回报;每一次坚持,终会等到厚积薄发的一天。希望全体同学在家中舒适的环境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排除外界干扰,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时间,静心学习,夯实基础,丰富知识,查缺补漏,不让疫情打乱学习计划,不使疫情拖缓前进步伐。学校搭建起了“空中课堂”,让延期开学的一中学子防疫、学习两不误。每位同学都要积极参加“空中课堂”,都要认真预习、听讲、巩固练习,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请教老师,并加强时间管理,自我管理,高效学习。另外,寒假期间我们的老师还会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给同学们提供学习、防疫、文体等方面的辅导材料,给同学们布置相关的学习任务,请同学们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实高雅  健康阳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扑面而来的各种疫情新闻,我们的内心是否会感到一些焦虑与不安?但我们要相信,总有黎明在前,总有春暖花开。不用多久,我们定能更矫健地奔跑在温暖的阳光下,更用力地呼吸着春天芬芳的空气。让我们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挑战,用我们的正能量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可以激励我们的成长,告诉我们人生应达到的高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读一本好书,与书为伴,过一种朴实高雅的“读书人”的生活。

  同时,请同学们注意加强身体锻炼。身体不行,不能更有效地抵抗病毒的侵袭,没法适应繁重的学习任务,更没法享受更好的未来生活。锻炼身体也是学习,是更重要的学习。在家中学习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课间操、体育课,但是请同学们仍然要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适量的运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的体力和旺盛的精力。

 

挑重担  大器有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迎难而上,做坚定的“逆行者”,他们用大爱续写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壮丽诗篇,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学家,以及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在无私奉献、默默付出,这其中就有许多从我们日照一中走出去的优秀校友。这个寒假独特的经历,让我们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日照一中人向来就有勇挑重担、大器有为的光荣传统,代代一中人唱着《大器蔚为邦家光》的校歌,为民族解放和祖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学们也能以这些优秀的医生、科学家为榜样,勇挑重担,大器有为,立志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信明礼  心怀感恩

  每一个家庭都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请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特殊情况如实上报。这是对自己的保护和珍惜,是对别人的尊重和关爱,也是对国家的支持与贡献!

  居家期间,也是同学们与家人相处的一段难得的时光。将来你们走进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就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与父母朝夕相处了。请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陪家人聊聊天,给父母捶捶背,帮父母做做家务,学着为家人做几道可口的饭菜,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家校携手,师生同心,战“疫”必胜。我们相信,在延期开学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能奋勇向前,收获满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日照一中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