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精美的石头唱赞歌——日照一中包联村石旺沟举行泰山石揭彩仪式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2-30 04:17 【查看次数】:

将军校友在文化景观石上题写村名

精美的石头唱赞歌

——日照一中包联村石旺沟举行文化景观石揭彩仪式

  12月26日,日照一中包联村陈疃镇石旺沟村文化景观石——泰山石揭彩仪式在新建文化大院举行。日照一中学校领导尚洪兵、范海华、李斌宜、张曙,陈疃镇领导申永亮、胡文秀、焦自洋,七里总支书记牟超群,日照金桥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丰宏等出席揭彩仪式。尚校长、申主席为题有石旺沟村名的文化景观石—泰山石揭彩。仪式由焦部长主持,胡委员致辞。 

尚校长(右)、申主席(左)共同揭彩

  在石旺沟党组织战斗堡垒——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大院即将建成启用之际,举行泰山石揭彩仪式,意在藉此祝愿国泰民安。文化底蕴厚重的泰山石,长3.95米,高2.15米,厚近半米,上面的村名由日照一中知名校友相守荣将军题写。这块百里挑一的泰山石饱含着日照一中对包联村1260名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责任重于泰山,人民才能安于泰山。

揭彩仪式现场

  出席仪式的当天上午,学校领导还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村中百年银杏树,观看了《前进中的石旺沟——2019年精彩工作回眸》,随后深入百年石屋农户家中与村民拉家常,倾听对包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着走访慰问了党员户,向两位老党员表达了对学校包联工作大力支持的谢意。所到之处,村民都对学校包联工作赞不绝口。在新建文化大院,学校领导还仔细观看了《石旺沟民俗风情纪实摄影展》,听取了第一书记介绍的村庄近期发展和远景规划。

观看《前进中的石旺沟——2019年精彩工作回眸》

走访慰问党员户

观看《石旺沟民俗风情纪实摄影展》

参观位于陈疃镇的网红高标准研学基地——日照1971研学营

  在陈疃初中和中心小学,学校领导在张军校长陪同下,观看了《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日照一中携手社会各界扶贫先扶智成果展》,海内外各界名师和行家里手或漂洋过海,或风雨兼程,或头顶烈日,或脚踏泥泞,会同第一书记,对日照一中扶贫扶智工作大力支持,支教工作中的故事令人动容,感人泪下。随后,学校领导尚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位于陈疃镇的网红高标准研学基地——日照1971研学营。

合影留念

 

新闻链接: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包联重任,前期,日照一中派驻第一书记按市、区、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主要组织开展了扶贫扶志且扶智活动,精心搭建支教彩虹桥,邀请农家娃到一中参观博士校友事迹展览,组织一中、新营、田家炳实验学校和海内外社会各界名师、乡贤义务支教;不仅如此,还大力争引上级资金和项目,着力治理了石旺沟村母亲河浴龙河;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前提下,不断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全面改造了电网;全面硬化了巷道;全面提升了产业……近期,又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重点帮助包联村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层次,打造文化大院,以文化引领村庄未来。在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决胜之年,社会各界和一中人的辛勤汗水必将催开乡村田园满园的芬芳。相信全村今后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讲团结,顾大局,比奉献,共同迈向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2019包联工作精彩回眸部分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