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学子在多项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大奖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2-21 09:37 【查看次数】:

赛事一:日照一中4名学生在第八届山东省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成绩揭晓,王博、张名锐、邢万里、孙川4名同学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喜获机器人接力赛项目一等奖。指导教师张伟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技厅、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省科技馆承办,作为我省影响力大的机器人新科技赛事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相比往年,本届大赛规模更大、赛项种类更多,全省各地市共4000多名选手参赛。

 

赛事二:日照一中学生获得2019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山东省国际公开赛飞行机器人项目的亚军、季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10月26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山东省国际公开赛在日照开幕,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张杰铭、庄浩,方均灵、胡航宁,王宁、张志成同学组成的3个团队分别获得飞行赛项目的亚军、季军和一等奖;李宗峻、武淑贤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家玮、尹晓,杜来营、范云剑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届WER山东公开赛的参赛选手阵容可谓“国际化”,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菲律宾5个国家的近3000名选手参赛。近年来,日照一中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大力开展STEM新教育探索,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客大赛、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电脑机器人大赛等科技活动,为学生搭建动手实践的平台,让学生在交流研讨中探索科学奥秘,在实践操作中提高动手能力,在比拼合作中提升科学素养,在困难挑战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赛事三:日照一中学生在第六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IC)中国区复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2019第六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复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日照一中28名同学组成的4个团队在环保小车、无碳小车、服装设计等项目中获得佳绩。凌霄队(队长:陈童,队员:庄梓艺、许  硕、杨晓岸、杨晨、徐昊、陈修涵)获一等奖;修远队(队长:董晓雨,队员:王晓婷、郭欣雨、宋欣瑶、潘振宇、陈雨龙、成修沅)获二等奖;梦翼队(队长:魏芮,队员:常宏、乔凯、吴尚泽、牟彦丞、刘畅、林金辉)和筑梦队(队长:韩一文,队员:李佳洪、王升祥、丰顺东、左子涵、安晓龙、丁旋)获三等奖,筑梦队还斩获十佳海报奖。

  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是由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委员会(ICC)、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自然资源部地质出版社、北京华大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US CHINA CULTURAL EXCHANGE FOUNDATION、IC Global School of VR(ICGSVR)、AUSTRALIA-CHIN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SSOCIATION等单位主办。其宗旨是创新驱动发展、设计改变生活、人才引领未来。日照一中连续六届参加此项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信息处张伟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