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异彩纷呈 炫目赏心——日照一中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掠影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2-10 03:53 【查看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经典作品汲取智慧,在诵读经典诗文中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语文的核心素养,近日,日照一中举行了以“走进经典,亲近语文,点燃读书激情,提升母语素养”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学校领导尚洪兵、牟春林、王秀法出席活动,学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各班在形式上努力创新,专门为此次活动准备了汉服唐装。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激情洋溢,身着古装,或诵或白,既歌又舞,一招一式,颇有艺术之范儿,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美妙绝伦的文化盛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是近年来日照一中着力打造的一块亮丽的文化品牌。每一学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都有着不同的主题和内容,活动始终定位在学校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建设的高度上,大力挖掘寄寓在经典名著中深邃的文化内涵,成为全面展示语文教学丰硕成果的舞台,也为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语文学科教研室)

东校区:

 

西校区:

高二语文组王亚绒、汤燕、赵传方、王宏利老师带来诗朗诵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