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王珂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6-12 05:52 【查看次数】:

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王珂  日照一中2018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港中学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转眼间,你们也要面临中考这一重要转折点了。三年的辛勤,将在六月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放下手中笔的那一刻,你会看到,更加辉煌而美好的未来在向你招手。

  临近中考,肯定会有人感到紧张。我觉得,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慌乱,面对中考,一步步来,稳扎稳打,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可以的。心态真的很重要,也不是说用非常随便的态度面对中考,但至少不要害怕它,你已经学了三年了,中考就才三天而已,怎么能够轻易就被它打败呢?

  还有就是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把整个庞大的复习任务分为各个部分,每天复习一些,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就不会出现临近考试手忙脚乱的情况了。即使到了中考前一天,也不要放弃复习,多看看错题,如果没有整理错题,那就翻翻复习阶段发的试卷上做错的题目。考试的考点就那一些,对自己易错的地方多留意一下,说不定一道大题就一分不扣了呢。

  要跟着老师的节奏来,老师总会一心为了学生着想,跟着老师来一定能抓住重点问题。越临近中考,试卷越多,还要找时间练人机对话,练信息,不免有的作业做不完。这时可以挑题做,自己肯定能做对的会的题就可以暂时跳过。太难的题实在不行也可以适当放弃,但一定要读了题有了自己的思考,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开拓自己的思路,在老师讲解后更能发现自己在思考问题上的不足的方面,从而掌握解答陌生题型的方法。

  高中的生活并不像想象中的枯燥无味。周围有了很多很优秀的同学,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爱好,同时他们也很友好,我们在一起度过了美好的高一时光。

 

 

老师们也都把学生捧在手心里,他们陪伴着我们,关心着我们,不遗余力的传授知识,让我们在学业上日益成长。教学楼楼梯旁的墙上悬挂着的各大名校的校徽,激励着大家,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应届毕业生关于自己大学的宣讲也使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向往。一中运动会上精彩纷呈的入场方式,元旦晚会上一个个精美的节目,给高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至于上了高中就能瘦下来在我看来有些困难,食堂的饭菜真的很好。

  三年的努力,即将成就六月的辉煌,隐藏在繁重学业下的是美好的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拨开眼前遮蔽太阳的云雾,未来就在你的手中。2019,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