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张浩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5-20 11:19 【查看次数】:

向着梦想进军,我在一中等你

张浩  日照一中2018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初级中学

  时光荏苒,我的中考已经快过去一年了,现在的我已经渐渐融入日照一中这个大家庭,体会到高中生活的苦与乐、悲与喜。却犹记得考前怀揣希望的我奋笔疾书的样子。作为一个过来人,今天我把自己考前复习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少走一些弯路。

  首先,要想在中考考场上从容不迫,沉着冷静,就需要你们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不论是大考、小考还是模拟考,只有你们在这些平常的考试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克服考试焦虑,那么这些考试的目的才能达到,而且中考对你们来说就不再可怕了。当然,模拟考试的成绩并不能代替中考成绩,在结果没出来之前永远不要急着否定自己。要凭借永不言弃的精神,脚踏实地的态度来认真复习,那最后的成绩不会让你失望的。

  关于中考试卷,我只想告诉你们,和平常练习的试卷相比,除了质量好、字迹清晰以外,其他没区别。考试并不会出现所谓的高难度题型,因为题目考查的内容全部来自初中三年学习的知识之中,中考顶多算是一个内心天真的人假装高冷,而细心就是对付他最有效的方法。

  其次,考前的复习效率尤为重要。在最后的几个月里你们会面对成堆的练习题,或许你们不能全部做完,但这并不妨碍你们进步。你们只需保证做题的质量,每做完一道题都能理解透彻并回忆起和它相类似的题型,做到举一反三。切记切记不要追求速度,更不要熬夜刷题,只有睡眠充足,才能应对每天紧张的复习。同时,整理错题、难题以及及时总结学习心得是不可或缺的。不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课堂认真听讲的基础上,老师讲的都是考试的重难点。当然,以上只是我浅显的看法,并不一定适合你们,毕竟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中考过后,便是充满激情的高中生活了。经历了半年一中生活的我也是很高心能够融入其中。与初中生活最不同处,便是高中生活有着大量的自由支配时间。在一中的生活不仅充实,而且丰富,激情澎湃的运动会,缤彩纷呈的元旦晚会,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竞赛,而且星期六还有专门的活动时间,你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及其举办的活动,或者去进行各式各样的体育活动。不得不说,一中可真是莘莘学子深造成才的理想园地。

  三年磨一剑,六月亮锋芒!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以不骄不躁的心态,充分合理的备考向着目标出发,向着理想的高中进军!我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