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李郑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4-22 04:18 【查看次数】:

行色匆匆,不忘在一中等你

李郑  日照一中2018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初级中学

  又是一年桃李芬芳季,又是一朝金榜题名时,时光老人不急不缓的行走,却也走到了我们相遇的时刻,回眸过去,紧张也忙碌的走过了半年多,转眼又到了剑指沙场的季节,不自觉会想起自己初三的喜怒哀乐,备考时的酸甜苦辣,努力过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这片学习圣地,今天我想以学长的身份分享一下自己初三备考时的收获与经验。

  首先便是老生常谈的内容,心态,不过心态确乎是很关键。良好的心态能让你的复习变得轻松,甚至事半功倍,对于考试更是如有神助,好心态能让你超常发挥。如何保持一个好心态呢?先要端正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有个轻松却并不是却并不失认真的态度。然后要注意劳逸结合,切不可因为一时的作业而熬到太晚影响到第二天的听课效率,这反而会得不偿失。学弟们学妹们可以在每天晚上写作业之前练二十分钟的字利用这二十分钟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理顺自己今天的收获与接下来的任务,然后心平气和地进入学习状态。越到了最后的时刻越不能浮躁,谁能沉下心来利用好黄金的复习时间谁就是胜者,如果感到压力太大,可以在周末抽半个小时左右,听听音乐,运动运动,调整调整自己的心态。

  另外就是学习方面了,越临近考试,也许你会发现,有更多不会的问题,不用担心,因为你们的题目需要逐渐提高到中考的难度,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掌握了基本知识与方法,不论什么样形式的难题,通通都能迎刃而解,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紧跟老师步伐一点一点的走,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每天刷套题自我小测一下。还有在学习中一定要讲求效率,做题不专心,不如不做,如何才能提高效率呢?这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有专注,只有你专注了,全身心地扑到一道题上,大脑高速运转下效率自然而然的就提高了。另外复习阶段也不能盲目做题,要学会总结题型,每一道题要有每一道题的收获,中考也并不是那么不可捉摸,它虽然是新题,但却全部来源于我们身边的题型与知识。

  做好以上两点,心态上认真学习上专注就够了,中考并不可怕,它虽然重要,但归根结底只是个测试罢了,考验你的知识更考验心性。

  高中生活不仅是初中的延续,更是升华,是另一道值得永久珍藏的靓丽风景,日照一中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一片学习圣地,优美宁静的环境,积极活泼的氛围,紧张充实的生活,各科的老师各有特色,老师们的小幽默,保证让你在享受知识同时能乐趣十足,每天课前三分钟的演讲,不仅锻炼了口才,又增长了见识。这里还是一个新的舞台,盛大的运动会,会前的班级仪仗队各式各样的服装,应接不暇,一年一度的远足踏青活动和成人礼,还有热闹的元旦晚会,高中生活精彩纷呈。这里是活动天地,电影社,演辨社,模联社,古风社,各种各样的社团,还有艺术节,书画展,汉服表演,你的才艺可以尽情的在这里展现。

  最后祝学弟们学妹们努力拼搏,凯旋而归,扣上笔盖的时候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祝同学们中考顺利,学业进步,精彩的高中生活,即使行色匆匆,我也不忘在这里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