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芳菲四月争春色 英才荟聚创一流───语文学科教研室举行学优生培养集体备课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4-13 10:50 【查看次数】:

  4月8日,学优生培养语文教学指导策略研究集体备课会在西校区举行。东、西校区学优生任课教师与西校区高三语文备课组教师齐聚一堂,共商尖子生培养语文教学指导策略。学校领导傅强、田玉辉出席集体备课会,并作了深入指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高三学优班教师主讲,梳理尖子生在二轮复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当下教学亟待解决的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尖锐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措施和办法;第二阶段,起始阶段学优班教师汇报自己语文教学心得,畅谈各自如何开展听说读写等工作。发言教师一致认为,抵制急功近利,守住本色本心,全力抓好语文学习的根本──阅读与写作,就是找到了学优生培养语文教学指导策略的金钥匙。

  作为语文学科活动周的一次重要教研活动,本次集体备课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傅强校长希望语文老师特别是学优班教师,既要研究语文教学之术,又要坚守语文教学之道;既要对核心素养有顶层设计,又要有理论高度和时代前瞻性;多读书,做饱学之士,同时立足于课堂,怀有静等花开的平常心态,引导学生多读多写,相信学生有能力学好语文。田玉辉副校长肯定了语文学科的重要性,指出语文学习永远在路上,要求学习时既要有命题人的思维,又要掌握阅卷规则,考试答题要用命题人思维写阅卷人的话。教学处王存胜副主任、办公室张元芳副主任就学优生培养也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语文学科教研室)

会议现场

傅强校长作指导

田玉辉副校长作指导

语文教研室王玉祥主任谈语文教学

教学处王存胜副主任谈语文教学

备课组长和语文教师交流语文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