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刘平峰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4-07 02:45 【查看次数】:

轻装上阵,本色出演——我在一中等你

刘平峰  日照一中2018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第三实验中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今年的六月,你们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满怀父母和老师的殷勤希望,迈入中考考场,进行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在这里,我预祝各位同学中考顺利,心想事成!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首先想介绍的中考备考经验就是我这篇文章的题目。心态是十分重要的一点。许多人在中考前心情紧张,这是正常的,因为在中考前,适当的压力是有益的,但压力过大导致对考试焦虑是对身体是有害的,而且会影响考试发挥。我认为,考试最好的状态就是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只管在考场上一路飞驰,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还有一特别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每考完一门科后,千万不要急于求成和同学对答案。我自己有过N次亲身体验到对答案给我带来的深深的痛感,如果在和同学对答案时突然发现自已错了几道题目,那难受的感觉会影响到你下场考试的发挥,你会提心吊胆,坐立不安,满脑子胡思乱想,所以说,考完试最好还是不要对答案。

  对于中考前做题这一方面,我想说刷题是必须的,但是不能过度刷题,想一想世上的题有这么多,你能够全部做完吗?如果一昧的搞题海战术,反而会把身体累垮。因此刷题还是要选重点,我所说的重点,是老师平时强调的,一遍一遍重复的,这才是重点。中考题并不是年年难度都是一样的,出题简单的时侯,你的竞争对手们肯定也会感到简单,试题出的很难时,你的对手们肯定也会感到这很难,放平心态,只管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下面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高中生活,高中生活相对于初中来说,最大特点肯定是紧张。更加繁琐的知识体系,更加深奥的知识,更大的竞争压力。但是高中生活也是五彩缤纷的,各种各样繁杂的社团,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各种各样的比赛……来到一中,你更会为学校生活所迷醉,在班级里,我们有认真负责的老师,我们有志同道合的同学,在食堂中,我们能够享用可口卫生的饭菜,行走在校园中,你会为校园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所陶醉。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这里。

  同学们,向着梦想前进吧!六月的骄阳,给你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汗水,更是战斗的豪情。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这个九月,我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