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日照一中学生代表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4-07 11:16 【查看次数】: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日上午,日照一中组织部分学生到日照市烈士陵园,参加“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仪式。

  在庄严的抗日烈士纪念塔前,学生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校学生会主席闫畅同学号召大家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同心协力,共筑伟大的中国梦,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先烈为榜样,不负韶华、勤勉向上,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追思。学生团总支书记徐彤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干部重温了入团誓词,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陵园的上空,激荡着每一位同学的心。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瞻仰了抗日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日照革命史纪念馆和日照暴动纪念馆。珍贵的文物和英烈们的英雄事迹,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