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春慰问 情暖意浓——日照一中携手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1-31 10:40 【查看次数】:

  1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日照一中校领导傅强、张曙,陈疃镇领导赵东波、魏玉金,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书画、医疗专家,日照一中西校区家委会部分家长及学生,陈疃卫生院骨干医生等50余人到日照一中包联村陈疃镇石旺沟,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继前期为石旺沟村引进玉龙河治理、党群服务中心(幸福苑、村史馆)等建设项目外,为实现“包联一个乡村,建设一处基地,锻炼一批师生,吸引一批校友,造福一方群众”的美好愿景,上午9点,日照一中组织在石旺沟村举行了“日照一中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揭彩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为实践基地落户该村揭彩,陈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玉金主持揭彩仪式。实践基地的建成,为日照一中学子走进库区农村,了解父老乡亲的生活状况,珍惜学习时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拓了一片新天地,从而也拉开了在拥有5000亩土地的石旺沟村,开辟“日照一中校友创业创新试验田”的序幕。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各自深厚的书画功底、迥异的艺术风格,写下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热情的“福”字跃然纸上,呈现在大家眼前。

  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牵动着第一书记的心,也受到各级领导和日照一中西校区家委会家长的特别关注。春联写好后,大家又一起到该村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春联、棉被、米、面等春节用品,同时,鼓励困难村民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为正在求学的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医疗专家携手陈疃镇卫生院为石旺沟村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压、血糖、眼科检查等。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

  活动过程中,大家还先后参观了位于该镇驻地的日照1971研学营、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陈疃)。陈疃日新月异的变化给大家留下了美好印象,库区人民担当实干协作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前往参观的每一名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