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食堂登上省级表彰榜单!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1-17 08:50 【查看次数】:

  全省“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名单日前公示,日照一中食堂榜上有名,是日照市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高中学校食堂。

  据悉,日照12家申报单位通过验收,其中3家示范街区、9家示范学校食堂。

  日照一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多项举措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1.加大硬件投入,改进流程环节。学校近两年投入100余万元改造食堂硬件设施,保证从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起始环节,到最后的餐具消毒清洗环节,做到安全科学规范。

  2.建立健全制度,科学规范管理。学校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成立了以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指定1名学校中层专职对食堂监督管理,按制度规定行使工作职能。

  3.加强监管、检查、测评,及时改进工作。学校主动联系食药监管部门对食堂进行不间断的监控监管,经常自行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对食堂的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定期面向广大师生开展食堂满意度测评,并根据发现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4.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培训、教育。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要求按时体检,取得健康证明才能上岗,落实每日晨检制度,保证从业人员每天健康上岗;经常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知识培训、营养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