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庆祝改革开放40年,昂首奋进新时代”——日照一中科技文化艺术节师生暨特邀名家美术作品展开幕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1-09 09:50 【查看次数】:

  1月3日、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昂首奋进新时代”日照一中科技文化艺术节师生暨特邀名家美术作品展分别在东、西两校区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日照书画联谊会执行会长林玉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宋兆宪,日照书画院顾问、现代中山书画院院长丁鸿雁,日照书画院顾问、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姜元正,原市美术馆副馆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茂让,原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李绪国,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林文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履磊,中国美协线描研究会副秘书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京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牟敦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东港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仪式。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分别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共同为本次美术作品展揭幕。

  开幕式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对日照一中这所百年名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肯定了学校教书育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留下墨宝,表达对日照一中的美好祝愿。

  开幕仪式结束后,市政协、市教育局、市书画界的领导和名家,学校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走进日照一中美术馆,观看美术作品展。

  在美术模块工作室,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各类书画作品。最后,书画家们为日照一中共同创作了丈二匹《花开盛世》巨幅花鸟画,以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学校蒸蒸日上。

  据悉,日照一中每年都举办师生美术作品展,今年还特别展出了书画名家的作品,以及国际友好学校学生的作品。

  本次作品展以美育促进德育,进一步培养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和高尚的审美情趣,为校内外文化和艺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日照一中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图/安丰奇 彭振钊  文/路镛)

开幕式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致辞

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为美术作品展揭幕

参观校史馆

参观美术作品

现场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