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海曲七子”走进日照一中——七位青年书画家在一中联袂奉献艺术盛宴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2-21 12:11 【查看次数】:

  12月18日下午 ,日照一中东校区校园迎来了七位青年书画家——“海曲七子”。随着教学、作画、报告等活动一一开展,冬日的校园吹起了一股艺术暖风,也为日照一中正在开展的美术学科活动周增添了色彩。

  在4号教学楼美术工作室、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中,书画家们走进美术课堂,为选修美术的同学上课。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袁博生副教授讲授了《怎样画大写意荷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日照市美术馆国家二级美术师郑会军老师结合几十年从艺体会作了《漫谈艺术与人生修养》讲座,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读博士刘彦明老师讲了《怎样解读花鸟画》,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硕士、日照市文化馆视觉艺术部主任赵远方老师讲解并示范了五体书临摹,日照市校本课程兼职教研员、北京路中学的任忍老师带领学生“走进日照农民画”……一节节课别开生面,引得同学们兴意盎然。

  现场书画示范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艺术家们应学生要求展现了各种题材的写意花鸟画,书写了各种书体。最后,七位艺术家共同合作创作了八尺巨作《硕果图》,以此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寓意日照一中这所百年名校取得的可喜成果。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日照一中领导傅强、牟春林、张曙出席了活动,两校区全体美术教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海曲七子”是一个立足传统、放眼现代,扎根日照、瞄准全国,立足学术、走向艺术的青年书画家群落。袁博生、郑会军、李孝军、路镛、刘彦明、宋维松、赵远方七位艺术家,自然而然走到一起,在艺术实践之路上相互鼓励、彼此促进,共同求索、一起成长。

本次进校园活动,是七位艺术家在京成功举办“携手京华——海曲七子书画作品展”后的集体支教活动,体现出“海曲七子”的社会担当,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傅强校长陪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观摩书画笔会活动

学校领导与“海曲七子”合影留念

袁博生老师为国画花鸟模块学生授课

郑会军老师为国画山水模块学生作讲座

刘彦明老师为学生作讲座

赵远方老师为书法模块学生授课

任忍老师为农民画模块学生授课

“海曲七子”进行书画创作

“海曲七子”集体创作国画作品—《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