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校友焦安静夺得日照国际马拉松女子冠军!日照一中学子朱帅兆获得男子半程国内第二名!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0-22 11:27 【查看次数】:

  10月14日,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落下帷幕,日照一中校友、日马形象大使焦安静夺得日马女子冠军,市委书记齐家滨第一时间接见了夺冠的焦安静,当面向她表示祝贺与勉励。

  同时,日照一中学子朱帅兆同学获得男子半马国际第三名(国内第二名),张永健同学获得男子半马国际第六名(国内第五名)。

  据悉,日照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从2007年开始,日照市连续举办10年马拉松。2017年日照国际马拉松被中国田协授予了“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本次马拉松吸引了国内马拉松跑圈顶尖选手,参赛选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

焦安静夺得日马女子冠军

市委书记齐家滨接见夺冠的焦安静

焦安静与母校日照一中参加马拉松的队员合影

获得男子半马国际第三名(国内第二名)的朱帅兆同学(右一)

获得男子半马国际第六名(国内第五名)的张永健同学

人物链接:

  焦安静从2015年跟随日照一中教练法永泉老师开始系统性训练跑步,这一年法永泉老师为她打下了坚实的运动基础。同年9月,她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太原国际马拉松赛,首马就以2小时58分获得国际第八名、国内女子第一名的好成绩。这给予了她极大的鼓励,令她信心倍增,同时她也下定决心今后要坚持参加这项运动。

  2017年9月焦安静顺利考入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并继续活跃在全国的马拉松赛道上。目前,她已拿了14个冠军,被不少跑友称之为“马拉松女神”。她还与乔丹体育签约,为其2018年产品的代言人。

  朱帅兆除了在日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前他还在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中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