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齐家滨书记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9-10 07:27 【查看次数】: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到日照一中西校区、日照师范学校实地调研教育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申淑清参加活动。

  在日照一中西校区,齐家滨认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并专程来到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

  他对日照一中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日照一中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文化传承的学校,为全市各项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深入挖掘学校厚重的人文底蕴,积极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在日照师范学校,齐家滨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招生、教学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实训楼。

  他说,日照师范是我市最早的一所师范学校,在全市享有良好声誉。下步,要进一步找准学校的优势和特色,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形式,拓宽学生成才渠道,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教育事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积极探索合作办学形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发展水平。

  在调研过程中,齐家滨专程来到教师们中间,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三尺讲台,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大力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