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精彩暑假为新学年积蓄力量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9-03 10:29 【查看次数】:

  暑假已经结束,新学期正式开始,在过去的这个暑假,日照一中举行了多项活动,为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添能蓄力。

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培训班:学无止境,奋勇前行

  8月12-16日,日照一中举办了2018年暑期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培训班。全体行政干部赴浙江大学、杭州高级中学、吴兴高级中学等学校进行了学习考察,听取了相关专家的报告,学习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教学管理、课程改革与课程建设,以及学校中层干部成长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培训班结束以后,参加学习的行政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新高考改革与新课程研究实施,撰写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作报告

宁波市教研室主任章才根作报告

宁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心理学博士黄和林作报告

参观考察浙江省吴兴高级中学

与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干部、教师交流

高三教师会:鼓足干劲,再创辉煌

  8月21日,日照一中分校区召开了新高三全体教师会。会上,对2019届高三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回顾成绩,传承经验;二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三是充满信心,加倍努力;四是明确责任,脚踏实地;五是讲求方法,科学备考;六是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大会希望新高三全体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创造2019年高考新辉煌。

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凝心聚力

8月19日,日照一中召开了九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首先,会上举行了日照一中新任副校长聘任仪式,傅强校长宣读了关于田玉辉同志、张曙同志职务聘任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之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干部和职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教代会主席台

新任副校长聘任仪式

教代会现场

全体教职工大会:做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时代一中人

  8月27日,日照一中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傅强校长以《做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时代一中人》为题作了讲话,傅强校长号召老师们做有理想,有情怀,境界有高度;勤学习、勤钻研,思想有深度;有担当、有质量,落实有力度;爱学校,爱事业,情感有温度的新时代一中人,同时还强调了廉洁从教的问题。会上,还安排部署了暑假教师校本研训活动。

傅强校长作主题讲话

校本研训:专家引领,提升素养

  8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研训活动,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8月28日,学校还为老师们安排了两场专家报告会,邀请了陈金芳研究员、崔海龙分别做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与中学教学对接》、《高中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含拔尖人才)》的精彩报告。校本研训期间,还组织老师开展了备课组集体备课、“先周备课”等活动,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准备。

陈金芳作题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与中学教学改革对接》的报告

崔海龙作题为《高中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

分学科开展集体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