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姜善文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6-07 03:20 【查看次数】:

春风十里,我在一中等你

姜善文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港中学

 

  一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成为一中学子也近一年了。梦里依稀峥嵘岁月,再回想起中考前的那段日子,是努力的、拼搏的、充实的。身为学长,我想分享一点我的经验,故作此文献给可爱的你们。

  1.强健的体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学习的基础。舒适良好的身体状态,能有效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帮助你在考场上镇定沉稳的发挥。虽然中考已临近,但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要合理饮食,不要为了赶时间就不健康地饮食,甚至不吃饭。要积极参加锻炼,放学后在操场上跑步就不失为一种调剂劳逸的方法。

  2.正确的心境。

  这不仅仅是指在考场上的心态,更是你对考试的认识和对待考试的态度。无论中考还是高考,凡考试,都只是加油站,而不是终点站。不要因考试而惴惴不安,也不要骄傲自满,保持一颗谦卑又自信的心。并不奢望自己超常发挥,而是能通过磨练反省自己、审视自己、认清自己。中考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扎实做好每一天的学习任务,认真对待每一个知识点,平和的对待考试,中考可无悔矣。

  3.扎实的基础。

  复习是一项需要耐心的工作,不能太过自傲,以为什么都会,应从基础做起,脚踏实地、认真务实。回扣课本,就如同不忘初心,载梦起航。只有基础知识熟练于心,才能应对考试时得心应手。切忌盲目刷题,这是不可取的。题型千变万化,永无无尽头,永远也做不完。一味的刷题会使你好高骛远,盲目自大,以为题型变化已逃不出你的手掌心,实际上却只是杯水车薪。学习的关键是要对基础知识有着深入透彻的理解,基础之所以被称为基础,并不是因为它有多简单,而是因为它有着基础性、普适性。纵使题型千变万化,万变不离其宗,便是这个道理。

  4.辛勤的付出。

  拼搏与汗水才是掌握优异成绩的决定性因素。当你踏踏实实的将时光注进拼搏的汗水,认为你的努力可以无悔了,那么中考也不会亏待你;当你没有做到足够辛勤而面对中考没有把握时,那么中考也不会用最美的笑靥去迎接你。天道酬勤,应乐战不怠;勤学苦练,可征战未来。初三备考的生活并不是一个人的踽踽独行,也不是于黑暗中摸索光明,记住,你们有老师引路,有家长点灯,也还有共同前进的同学。拼搏,让梦想飞翔;奋斗,让凯歌奏响。相信你们定能创造辉煌。

我们的一中

  此刻,高中的大门正在你们面前徐徐打开,一中的美好正待你们轻轻探寻。这里,有深藏着百年的文化底蕴;这里,有氤氲着勤朴勇诚的求知氛围;这里,可以聆听黄海的滂滂潮音;这里,可以收获真挚的师情友谊。一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也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风拂杨柳万物苏,千花竞放早莺啼。

  春风十里,我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