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李雨璇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6-07 02:50 【查看次数】:

致学弟学妹

李雨璇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金海岸中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还有一个周中考就要拉开帷幕,这是你们一展身手的舞台。你是否在兴奋之余还有些许不安呢?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些建议,希望能助你们一臂之力。

 

考前

  考前最后一周,回扣课本最重要。仔细阅读课本,边边角角的知识点都不要放过。可以在总览课本后,在脑中或纸上构建一个整本书甚至是整个学科的知识网络,认真回忆自己在这个科目里学到了哪些知识点。当你实在想不起来的时候,马上翻回课本,找到对应的章节,思考其中的重点和难点。我认为,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查漏补缺的方法。在阅读课本的时候,也要做一些相应的练习,题目不必过多过难,重要的是“精、准、透”,以保持做题时的“题感”和巩固课本知识。可以结合错题本,回顾一下你容易做错却是难点重点的题目,逐一攻坚,个个击破。总之,考前的系统复习,最重要的还是基础!
  中考是你们面临的第一场重要的大型考试,考前有压力是正常的,但切忌过度紧张。在进入考场时没发试卷前,调整呼吸,熟悉环境,放松心情,回忆将要考试的科目,逐渐调整到该科的思维状态。

 

考后

  考试中遇到难题不要慌张,静下心来回忆有关知识点,深度挖掘题目信息,分析出题老师的意图。若碰上拦路虎,切记不要硬碰硬,保持平和的心态,再杀回马枪。考场上坚信“人难我难我不畏难”,努力做到“人易我易不大意”,拿下所有能拿到的分数,一分一分脚踏实地。考试时要静心投入到试题中去,不要被考场环境、他人的做题速度所干扰,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考完一科放掉一科,在考试没有结束时,不要与同学商量答案,专心投入到下一场的复习。中考期间要避免过度紧张或兴奋,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规律饮食。告诉自己:这是我寒窗苦读后的主场,我的主场我做主!

 

我们的一中

  当你结束中考,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你便已成为一名真正的高中生,开始新的生活。希望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能走进一中,感受这所百年名校的美好:这里有敬业幽默的老师,有积极向上的同学,还有春日里盛放着的满树樱花;这里有妙趣横生的运动会,有激情四射的冬季越野接力,还有挑战自我的六十华里远足……我想还有,还有金秋里你们可爱的脸庞。

  金秋送爽之时,你也该来了。我就在这里,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