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秦昊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5-26 05:35 【查看次数】:

不忘初心,载梦起航

——写给参加2018年中考的学弟学妹们

秦昊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新营中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梦幻的初中三年即将落下帷幕。马上,你们就要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中考是人生路上必须趟过的一条河,在河的这边,你们已经收获了多梦的少年时代;在河的那边,有更多青春的挑战在等待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扬起希望的风帆,成功到达梦想的彼岸。作为一名上岸者,在这里将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大战在即,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心。无论你曾经多么茫然无助,不知所措,不要灰心,要相信在最后这段冲刺中,我们也可以学到很多,收获很多,改变很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很多时候有些题目我们解不出来,并不是真的不会做,而是被这个题吓住了,几次尝试失败后,不再相信自己能解出来,但老师讲解后发现并不是那么难。在心里给自己积极的暗示:我是最棒的,这道题我一定能解出来,要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去学习。

  我们不只是梦想家,更是实干家。人生能有几回搏?在临考前的这段时间里,大家应该真正地沉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复习,把每一天该做的事做好。并不需要摆出大架势,把这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小事做好,不辜负青春的每一天,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这时候的复习,应该把重点放在夯实基础上面。不要搞“题海战术”,不要纠结于偏题、难题、怪题。中考的考试题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要回扣课本,不放过一点细节,查漏补缺。可以试着列一些提纲,要在脑海中将零碎的知识点构建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形成系统的知识网络,考试时就可以对知识点运用自如,信手拈来。

  在考场上,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要取得理想的成绩,一颗大心脏是必不可少的。要牢记: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或许中考题会比平时的练习简单,也要时刻保持警惕,慎防陷阱。或许会遇到让你冥思苦想的难题,不要张皇失措,在纸上写写画画,冷静分析,始终保持如湖水般平静的心态。备考时时刻保持紧张,进了考场就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当成一次练习,别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再三审题,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高中是一段崭新的生活,是你梦想的台阶。在日照一中,你将会探索一个更加奇妙的世界,打开更多的知识金库,收获更多的友情,体验更加五彩缤纷的生活。高中学习生活中有苦更有乐,你将会在奋斗中诠释青春的真谛,在拼搏中绽放更好的自我。因为我相信,人在一中,爱在一中,情在一中,梦在一中。

  最美的果实总是结在最高的枝头,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相信自己,你值得拥有最好的未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挺过黎明前最黑暗的夜,迎接你们的便是春暖花开。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蟾宫折桂,再创辉煌。我在日照一中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