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十年•壹课”开讲昔日校园——2005级Ⅱ部18班校友重返母校 共叙十年同窗情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5-22 10:59 【查看次数】:

  2018年4月30日上午,一张名为“十年·壹课”的特殊课表,张贴在了日照一中东校区某间教室的黑板上。

  “让老师再看看你们,时隔十年,我眼中的你们,还是从前的小孩模样,淘气不在了,却依然年轻、朝气。”十年过去,班主任邱维国老师又一次站在熟悉的讲台上,凝望着那个熟悉的班集体。

  2018年是2005级校友毕业十年的特殊年份。经过班委筹备,在老师、学校共同努力下,05级Ⅱ部18班的40名校友重返母校团聚,见证母校发展,共叙同窗情,以此纪念高中毕业十周年。

  毕业十年,这些校友在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教室里,聆听着昔日的老师们带来的《一场跨越十年的人生班会》《一堂人生哲学课》《一堂人生地理课》《一堂人生历史课》……

  曾执教2005级的邱维国老师、王宜春老师、田凤华老师、焦光峰老师分别开讲“十年·壹课”,回首师生情谊,畅聊人生嘱托。

  班主任邱维国老师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如既往,相互交流、相互鼓励,遇到困难的时候,彼此声援,遇到喜悦的事情,彼此分享,因为我们是一个班集体,这是我们永恒的大家庭,同学三年,就意味着同学永远。”

  纪念仪式后,40位校友重游母校,纷纷感叹母校令人欣喜的发展变化,以及持守不变的一中底蕴。组织者之一、班长孙亮表示:“十载岁月,虽然已经远隔万里,但我们心头萦绕不去的是一个共同的记忆,那就是永远的日照一中人。”

  活动的最后,18班校友向母校赠植18棵美人梅。学校领导牟春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活动,他说:“希望这18棵美人梅,和我们每位08届18班同学一样,茁壮成长。也希望我们每位同学,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全体18班人,与这18棵亭亭的美人梅一样,根植校园,纪念着他们曾经的青春岁月,象征着一中学子纵使相隔千里,也永远心系母校,情牵一中的深情厚谊。

邱维国老师、王宜春老师与18班同学合影留念

重上一堂王宜春老师的《人生·哲学课》

再跟随班主任邱维国老师上一堂跨越十年的班会

牟春林副校长、邱维国老师、王宜春老师和18班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