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路鹏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5-15 09:31 【查看次数】:

坚持拼搏 夯实基础 圆梦中考

路鹏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岚山区实验中学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中考已是去年之事,我也已在日照一中生活了半年多。

 

复习备考

  如果问我中考成功的缘由是什么,我的答案只有四个字——坚持奋斗。坚持,就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不论遇到什么,坚定信念,不论前路多么迷茫,努力去拨开迷雾,去找寻方向,即使失败一次又一次降临,也要依然去做,并努力做到极致。哪怕仅有一丝希望,也要奋力去搏。如果说,坚持是驶向成功的船只,那么奋斗就是船桨,中考,比的就是奋斗,坚持奋斗!

  再者,中考应考还有一个关键:夯实基础。我记得自己初三下学期三轮模拟之后,很自信地将课本放在一旁,不再翻阅,很自信地说,课本全部都在我的头脑中了。夯实基础,就是要将课本中所有的知识点牢牢实实地记在头脑里,在复习中,要把课本一遍遍记,直到十分自信地说:“我就是课本!”

  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的考验,在这考验中,你若坚持奋斗,成功会走向你,理想的高中会走向你。“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相信吧!2018备战中考的学弟学妹们,只要坚持奋斗,中考,你们一定行!

 

一中生活

  我中考的目标就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这所美丽的学校——日照一中。我做到了,在日照一中,我体验到了什么叫做全国名校的荣光和自豪!

  日照一中,名副其实的一流中学,在这里,有悉心教导的老师,有勤朴勇诚的同学,还有默默奉献的校工。在这儿,你可以享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自由与快乐;你可以展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你亦可以实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生理想!

  在日照一中生活的半年多时光里,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每天,在宽阔又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上、放学可以聆听到优美的校园广播;每天可以感受到老师们的温暖关怀,志同道合的友人们的激情;每天……在这里,学习、生活充实而美好。

  日照一中,这一片沃土,专为我们这些为梦想拼搏的人开辟,需要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滋润,在一中,你定能实现你的理想,定能走向理想的大学。

  最后,祝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考结束是梦想起航之时,而日照一中是实现人生辉煌之地,来吧,我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