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承办山东省首届高中生辩论赛(日照赛区)并获冠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5-10 09:40 【查看次数】:

  5月5日,由日照市教育局主办、日照一中承办的山东省首届高中生辩论赛(日照赛区)落下帷幕,全市四支经过层层选拔的区县代表队和四支市直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日照一中夺得冠军,莒县一中获亚军,岚山一中获季军,这三支代表队将代表日照参加全省的辩论赛。

  一天的赛事围绕“手机拉近了还是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成功更需要合作精神还是竞争精神”两个辩题展开。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日照一中代表队首轮淘汰海曲高中,褚一潼获“最佳辩手”称号;半决赛淘汰岚山一中,刘姿彤获“最佳辩手”称号;决赛战胜莒县一中,获得比赛的冠军,王志昊、章进两位辩手依靠敏捷的思维,幽默风趣的语言,严丝合缝的逻辑打动了评委,同时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日照一中代表队每位辩手都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刘姿彤同学凭借自己每场比赛的稳定发挥获得了“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整个赛事只设一人的奖项)。

  本次比赛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首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的通知》安排举办。学生参赛过程和各级奖项均列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记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在高校招生中由高校按照有关规定确定使用办法。(文/许崇武)

开幕式出席领导和嘉宾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致开幕辞

日照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牟春林致欢迎辞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潘明福主持

比赛现场

日照一中代表队获冠军

日照一中获冠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刘姿彤获“全程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