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刘浩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5-10 08:37 【查看次数】:

秋风送爽时,我在一中等你

刘浩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东港实验学校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高中生活已过完一年,那段备战中考的日子仍然在我心中荡漾。像现在的你们,每天过得紧张又充实。既有成功的欢笑,也有失败的泪水。现在,我想与你们谈一下我的备考经验和心得,并分享我的高中生活。

  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其实,强大的心理素质是我们脱颖而出的保障,中考考查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储备,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理素质。中考虽是人生的一道大关,但不要压力太大,否则很容易使我们产生惧考心理。在平常的复习生活中一定要放松自己,适当的休息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我们完全可以用平常心对待中考,轻轻松松迎战。

  其次,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大小小的考试肯定会接踵而至。我个人认为,这时候不必再过于注重整理错题,更重要的是要把每次考试后的错题弄懂、弄会,做到学以致用。

  再者,要规律作息,到了中考的最后时刻,切忌熬夜。熬夜学习看起来要比别人学的要多,其实不然。不知你是否有所体会,熬夜之后,第二天的课堂上,你会昏昏欲睡,尤其是数学课,你稍不留神就会错过老师讲的一个要点,进而导致整道题全线崩溃。如果再熬夜研究它,第二天会更困,如此恶性循环,得不偿失。

  “向规范要分”这是夺分最有效、最实用的方法。现在,你们不必攻坚克难,钻研偏题怪题。只需要规范答题,尽量减少非智力因素带来的错误。特别是对于文科,要分主次,列重点;要规范书写,切忌行“草书”,张扬个性。 

  与初中相比,高中的生活节奏更快,学业紧任务也更重,但尽管如此,高中生活同样充满欢乐。性格各异,学识渊博的老师带我们徜徉于知识的海洋;学校的实验室,让我们懂得实践出真知的道理;语文和英语课的5分钟演讲,既锻炼了我们的能力,又充分地展示了自己。演辩社、图书馆、文学社是我们课下最好的去处。学校的运动会,各班风格迥异,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中考将至,祝同学们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当秋风送爽之时,我在一中校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