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李谨成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4-17 06:06 【查看次数】:

 
我在一中等你
 
 

李谨成 日照一中2017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北京路中学

  

       一眨眼一年的时光已经匆匆逝去。犹记去年备考时,我有幸福的笑容,也有痛苦的泪水,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仿佛在用一台录影带在我的眼前静静地倒放。六月沙场,尘埃落定,我如愿以偿地迈入了日照一中校门。在这里,我想以“学长”的身份分享一下中考备考的经验,并与大家共同感受在一中的美好生活。

 

1

   首先,心态最重要。面临中考,有些同学压力过大,经常熬夜苦读,似乎比别人多付出了一些,多努力了一些,可是第二天上课时的昏昏欲睡便是副作用,这是得不偿失的。学习注意力被分散,学习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因此,端正好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精力满满地面对一天的学习任务是相当重要的。当你真正踏入中考的考场时,身体会变得亢奋,大脑中掌握得不牢固的知识会被丢弃,留下真正理解的知识点在脑中。如若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或许会更快地进入考试的状态,效果会更惊人,不妨试一试吧。

  

 其次,便是学习的方法。我颇有心得的方法便是上课做到认真听讲。要实现成绩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平常我们就要做到上课仔细听讲,有策略地圈画老师讲的重点,有问题及时询问老师,不要不敢问问题。在课下,要及时的总结知识,形成知识网络。说实在的,中考主要考查的是基础内容,平时基础打牢了,中考的大部分题目就能被“KO”了。在这里,我还要强烈建议使用错题本。薄薄的错题本,看似小巧平常,可是其中蕴含着记录这一点一滴的心血。每次做完题,碰到不明白的地方,就问问老师和同学,认真地记录下来;每次考试之后,把错题轻巧的裁剪下来贴在错题本上,记录下错误的原因,在每次考试之前多看几次,多总结反思,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高中生活与初中生活有很大区别,学习的内容更深刻,节奏更快,同学们的压力也会随之陡然增大,但生活中的丝丝美好仍然值得珍惜:火辣劲爆的军训生活,让我们收获了宝贵的友谊;轰轰烈烈的“学习运动”,让同学们劲头十足;激情四射的国学经典朗诵比赛,让人回味无穷;校园内馥郁的玉兰香,沁人心脾……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让人大饱眼福的运动会,伴随着欢乐与激情,铺天盖地的向你袭来,为高中快节奏的生活送来鲜亮的色彩。

        将士们,准备好了吗?大战将临,望诸位英勇奋战,铸就辉煌,我在日照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