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喜讯】日照一中辩论队荣获第四届亚洲杯山东赛区亚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3-12 02:51 【查看次数】:

  2月25日-28日,日照一中辩论队在“纵横杯”(第四届“亚洲杯”)中学华语辩论锦标赛山东分站赛暨思辩小讲堂中荣获山东赛区亚军,并取得2018“纵横杯”(第四届“亚洲杯”)中学华语辩论锦标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暑假在香港举行)的参赛资格。其中王志昊同学获全程优秀辩手及两场最佳辩手,刘姿彤同学和褚一潼同学分获一场最佳辩手。

  第一轮比赛,日照一中辩论队对战东道主烟台二中辩论队,就“人工智能对人类发展利大于弊/人工智能对人类发展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日照一中辩论队通过精彩的立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以8:1的压倒性优势取得了首胜。随后,日照一中辩论队围绕“留学低龄化对孩子发展利大于弊/留学低龄化对孩子弊大于利”“国产电影保护月对国产电影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等辩题与威海二中、北京新东方等多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展现了一中学子的风采。

  本次辩论赛由北京纵横思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和中华口语沟通教育学会协办。本次比赛除了开展辩论赛,还邀请了海内外知名辩论教育专家,增加了辩论讲座、明星示范赛等环节,让学生在比赛之外,能更好地认识辩论活动,也能跟随顶尖队伍学习到更专业的辩论知识,对学生未来增强自身思辨能力、提升辩论水平和个人知识素养都有助益。(图/文 许崇武)

日照一中辩论队获得亚军

王志昊同学(左二)获“优秀辩手”称号

日照一中辩论队(左)与东道主烟台二中辩论队(右)

日照一中辩手风采